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农民院士”朱有勇:向旱作水稻要口粮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3动态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华东交通大学土建研究生”为您开设“微声夜读”栏目,让咱们身边最熟悉的土建学子们,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马不停蹄地回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中和营镇,赶到了心心念念的旱作水稻试验田开展测产工作。同时,把大会振奋人心的信息传达给当地群众。

5B7B8

沃野生金,稻谷飘香。在中和营镇,朱有勇与其团队的水稻旱地种植试验田迎来丰收。

8B2F

20225月,朱有勇带领团队首次在中和营镇开展了水稻旱地种植,试验田预计每亩产量能达到500公斤,本次实测产量超出预期产量。

AFB4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朱有勇在党代表通道上讲起了水稻旱地种植的新技术,将水稻旱地种植栽种模式推介给了全国的农民群众。水稻旱地种植盘活了山区农民的土地,提高了土地轮作利用率。

C40E

朱有勇说,民以食为天,吃饭问题永远是头等大事,水稻旱地种植技术的试验成功,将进一步助推当地粮食增产扩产,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