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微党课】|土木建筑学院分党校2022年度第4期发展对象暨第47期党课培训班第一讲:发展党员工作的手续和程序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9动态浏览次数:

121日,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4期发展对象暨第47期积极分子业余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组织员刘琦慧主持,第47期积极分子以及2022年度第4期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之后,由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员黄清华作《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手续和程序》专题辅导报告。

在培训中,黄清华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手续和程序,分别为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他强调,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加入党组织的重要条件。每一位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都应明白,入党的真正目的是为人民服务,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整场报告引经据典,思想深刻,旗帜鲜明,鼓舞人心。

黄清华首先就端正入党动机展开叙述。他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要明确入党动机的内涵,即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行动准则,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该充分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接着,他从湘江战役,习近平主席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所作的感想,战争时期刘启耀背着金条讨米,特级英雄黄继光,竺可桢七位将成为共产党员作为终生为止奋斗目标的科学家们,以及孟晚舟顺利返回祖国的故事告诉我们,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只有这样,才能够克服前进路上的重重不利因素,向着既定的目标迈进。

第二部分,黄清华从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开。他强调,申请入党的同志应该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要积极向党组织表达愿望,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训,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及目前我们大学生应该重视的几个方面,从中进行自勉。要求入党的同志只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场伟大的实践中,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三部分,要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黄清华老师向培训班的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这个过程中需要大家去严格遵守。在组织上入了党,是自己政治生活新的开端。新入党的同志,要把入党作为继续前进的新起点,用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真正实践自己的入党誓词。

最后,黄清华老师预祝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