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方焘: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我们息息相关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8动态浏览次数:

20221111日,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焘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从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点点滴滴着手,重点传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党课由岩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君健主持,岩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3A140

方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我们息息相关》为主题,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科技、教育、法制与文化、就业与收入、健康与绿色发展、安全与社会保障八个方面着手,生动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进行了多方位的阐释。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针对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列专章进行阐述。这几件大事,都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重要关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2812B

方焘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好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利用好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宝贵资源和学习的平台,不断汲取知识,不断向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看齐,成长为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听完方焘院长上的党课,大家都深受触动,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43972

林钊睿:方院长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把握以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会议精神。对于我们大家来说,这次党课是一场精神层面上的洗礼,我想我们更应该从自己的身份出发,去更进一步的理解和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会议精神。在座的各位同学很多都是研究生党员,我们大家应该正如方院长刚才所说,珍惜我们研究生求学求知的这三年,珍惜国家以及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学习平台,然后尽己所能去提升自己,成为适应国家新发展格局以及新型工业化发展的优秀人才。

伍冰妮:感谢方院长今天给我们上了特别有意义的一堂党课,刚刚方院长提到了关于民族意识的问题,我早些年去过香港历史博物馆,到那的时候令我印象特别深刻。当时老一代的那辈人,他们的民族意识是很强的,但是当时我碰到的部分年轻人,民族意识并没有很强。这份经历让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是肩负了很重要的责任,以后国家的复兴和祖国的统一肯定是我们这一代以及下一代更多的青年人去肩负的责任。

姜智予:很荣幸能给我一个机会跟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性修养还是思想境界,都跟在座党员们存在差距,所以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跟大家交流。在二十大召开的期间,我很深刻地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于整个大会的动态一直保持着高度重视。我觉得在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环境下,我们义不容辞要传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吸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了一句话,我是很有感触的,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是在物质上强,更在精神上强,精神上强才是更加持久更加深远更加有力量的。我希望在今后遇到的各种严峻的挑战、各种严峻的风险面前,我们依然能保留自己的那一份纯洁,依然能保留自己的初心,带着使命砥砺前行,谢谢大家。

357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