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微党课】|土木建筑学院2022年度第4期发展对象暨第47期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培训班第二讲: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9动态浏览次数:

121日,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4期发展对象暨第47期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培训班。院党委副书记郑轶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的辅导培训。

683F2

在培训中,郑轶强调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加入党组织的重要条件。郑轶在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问题上展开讲话,并提出以下三点:一是端正入党动机;二是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

E035

郑轶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他还强调从提出入党申请的那天起,就应该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扎实工作,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努力缩短与党员标准之间的距离。此外,郑轶还提出党组织吸收同志入党时,必须严格履行入党手续,这既是对发展对象进行实际的党性教育,也是从组织上保证新党员质量的必须措施。

最后,郑轶在入党材料以及思想汇报方面进行了强调,入党材料应严谨、规范、真实、齐全以及清晰,思想汇报要言之有物,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要关心时政,结合当时党和国家的政治大事。

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