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博士宣讲团成员高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7动态浏览次数:

1128日,博士宣讲团成员高杰同志在学院进行了一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线上宣讲,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水生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高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概况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对我国新时代十年来所产生的变革与发展进行阐述与分析,做了一场全面深刻,生动详实的宣讲。他表示,我们应明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发生逻辑,一是客观分析十年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三是采取“四个一系列”的应对之策。唯有清醒认识问题,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才能有效应对时代的变化挑战进行伟大变革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这是对西方式现代化道路的根本性超越。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全体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广大教工党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持立德树人使命、牢记服务育人宗旨,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