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援疆干部邵祥理:下沉社区 冲在“疫”线最前方

发布者:党教中心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3动态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华东交通大学土建研究生”为您开设“微声夜读”栏目,让咱们身边最熟悉的土建椒研们,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作为中央国家机关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邵祥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主动下沉支援社区,冲在了“疫”线最前方。

下沉社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保供工作以来,邵祥理除了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对居民的纾困解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居民群众买药。为了保障好群众的“药袋子”,他每天开车跑往数家医院和多家药店,争分夺秒为病患寻医买药。

“让管理有力度,让服务更有温度”

昆仑东街北社区有2000余户居民,常住人口3300多人,且人员组成复杂,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

“要让管理有力度,让服务更有温度。”下沉社区后,邵祥理配合社区干部把防控工作的重心从督促核酸检测、排查来(返)社区人员转移到保生活物资供应、保医药品采购、疏导群众情绪上来。

“下沉社区近一个月,邵局长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地辗转市内药店、医院,为社区居民购买药品。以至于一些药店最初把他当成了‘药贩子’,直到了解到他是为群众买药的下沉干部,大家一致点赞。”社区干部吴建红说道。

“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重点关注、全面摸查区域内透析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独居老人、婴幼儿、慢性病人等特殊群体,建立居民家庭档案、组建需求微信群,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就诊用药和生活物资需求。”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颖说。

9391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只要是社区居民的事,邵祥理“有事必问、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他是“指挥员”,同时也是“统计员”“采购员”,每天爬楼梯千级以上,虽然疲惫,在居民面前总是带着微笑。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邵祥理随时保持“临战状态”,和社区干部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忙就是一整天,一天下来脚肿了、嗓子哑了。

他发挥南疆驻村期间群众工作能手的优势,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居家隔离注意事项,主动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每天下午,他登记造册号当天的购药需求,在手机地图中搜索不同药品的采购地点,就开始最繁琐的“采药郎”工作。为买齐药品,他每天得跑十多个药店,有时甚至是二十多个。药店跑完,他就开始到医院排队,有时是半个小时,有时要一个钟头,有时则更长。这些天恰逢乌鲁木齐气温骤降,一天下来,按他的话说,“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社区是防疫工作的首要关口,为确保社区干部自身的身心健康,他与社区干部打成一片,自己出钱为社区干部购买蔬菜水果肉类和生活用品,犒劳这些逆行的“最可爱的人”,调动大家进一步做好抗击疫情的积极性。

C4E5

“为了早日恢复正常,我们会竭尽所能”

“已经3点了,又得辛苦你们继续了,我们要去购药了。”用力清了清仿佛要冒烟的嗓子,这天邵祥理采购的重点是帮两位老人购药。

他已经规划好了路线,先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78岁的李大爷买胃癌药,再到之前已经联系好的一个药店给张婆婆购买胰岛素和注射针头,然后再买其它药品。

赶到第一附属医院时,买药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邵祥理熟练地扫码、测温、填写相关表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队,终于买好了李大爷的药品。他又风风火火赶往8公里外的药店帮张婆婆采购。邵祥理采购完当天的所有药品,回到社区时已经是晚上8点半。他匆匆吃了口饭,迅速抓起桌上的一大包药品冲出办公室,很快消失在社区的楼道中,他要早点把药品送到居民手里。

邵祥理说:“‘生命至上’不是写在纸上的理论,更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要敢于担当,用心服务。为了早日恢复正常,我们会竭尽所能。”

AB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