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青春一九,花椒筑就 | 土木建筑学院2019级带班党员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万雯怡发布时间:2019-08-30动态浏览次数:

    入秋之月,迎新之时。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万雯怡老师带领的2019级新生带班党员迎新期间工作部署会议于8月30日上午在学八栋313正式召开。此次会议秉承“日新其德,止于至善”的理念,意在将大一新生培养成爱国敬业,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花椒学子。

     会议伊始,万雯怡老师总述了带班党员的迎新活动安排。带班党员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协助引领新生报到成功,对于新生不懂和难以解决的问题,应积极主动的给予帮助和解答。在迎新过程中,应当注意新生的家庭经济问题,便于后期助学金的分配。

    随后,万雯怡老师重点强调了班委问题,她指出,带班党员要协同辅导员找出新学期第一任得力班委,做好班级工作的带头人。军训期间同专业辅导员一起前去本专业的新生寝室察看,和他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便于以后更好的沟通和管理。

    其次,带班党员应鼓励新生积极参加作为学院田径队选拔的体测活动。土木工程,铁道工程,给排水专业的新生需由带班党员组织参加茅以升班宣讲讲座。新生军训期间,万雯怡老师强调带班党员要利用时间和资源进行班级和专业各项活动,充分展开新生的第一次重要的班会活动,完善班级建设工作、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

 对于带班党员自身的要求,万雯怡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

      第一,进行不定时查课,了解新生的课堂情况;

     第二,走进新生寝室,同新生进行交流,了解新生课余生活等情况;

      第三,开展主题班会,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专业等的熟悉度;

      第四,安排期中考试,在学院统考之外进行专业小考,督促新生学习;

      第五,定期开展班委会,及时了解班级情况,做好后期工作跟进。

     会议最后万雯怡老师解答带班党员对迎新工作的一些困惑,共同为迎新工作做全方位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