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陈梦成参加首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与新型结构学术会议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2动态浏览次数:

受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与新型结构组委会的邀请,921日至23副校长陈梦成教授带队西安参加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与新型结构学术会议,并在分会场作了三场学术报告。

期间,陈梦成重点听取了15个主题报告分会场的专题报告与中国工程院刘加平院士、中国科学院滕锦光院士、清华大学韩林海教授、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滕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元丰教授等专家学者,就目前国际的研究前沿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土木工程新材料与新型结构分析专家做主题报告,并吸引了300余名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前往参会。国际新材料与绿色建筑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作了题为建筑工业化时代的绿色建筑” 的首场主题报告;国际新材料与新型结构领域著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作了题为基于海水海砂混凝土与复合材料的可持续海洋结构的大会主题报告。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共有15个大会主题报告,30个特邀报告和120分会场报告。

该会议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为第一届,反响热烈。会议旨在促进土木工程新材料与新型结构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实践应用的深入交流与讨论,对于大型复杂工程结构设计与分析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