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建筑名师讲座:城市的设计·朱文一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动态浏览次数:

    12月10日,清华大学朱文一教授莅临我校,就城市的设计在土木建筑学院9-200学术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
    讲座由院长助理、建筑学学科专业负责人李晨教授主持,朱文一教授结合其工作室近些年参加的国际、国内著名设计竞赛作品就公共空间、道路交通、健康城市、英国脱欧、全球变暖、太空殖民、虚拟空间7个重要议题进行了趣味讲解;就数字时代建筑学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万能视角建筑学、掌上场所营造等概念,并通过其工作室完成的芝加哥建筑奖获奖作品展示了从万能视角、鸟瞰视角到凡人视角全过程建筑体验及其设计。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的理解,也引发了师生们对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其前瞻性的思考,同时还对拓宽专业视野、启发思维,引导同学们建筑观的建立、培养建筑师社会责任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土木建筑学院建筑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