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正文

环境工程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0动态浏览次数:



环境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掌握环境污染防治、环境规划、项目管理和交通环境保护以及给水排水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能力,能在环保、交通、市政、建筑等行业及科研院所从事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治理工程设计、研发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契合新时代国家环保战略需求。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名,均具有博士学位和交叉专业背景,其中教授2名,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2名;近年毕业生就业率接近100%,大部分进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铁建公司等知名国企,毕业校友在行业中已形成一定影响力;专业学风传统良好,每年均有同学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相继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进一步深造,研究生考取率也逐年增长,2021年研究生考取率为47%,其中“双一流”高校及原985/211高校接近一半,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二、特色优势

1.面向环保产业,毕业生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运营、管理和研发等工作。

2.专业积淀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历年来成绩优异的学生先后被保送至双一流大学等高校进行深造。近3年研究生录取率均在25%以上。

3.多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大部分进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