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架构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行政架构    正文

桥梁工程研究所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1动态浏览次数:

桥梁工程研究所

桥梁工程研究所在原有桥梁工程教研室(2006年成立)的基础上组建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桥梁工程方向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有关课程及实践环节,同时讲授土木大类其他专业方向的桥梁工程课程。所长陈水生教授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公路学会常务理事,现任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桥梁工程研究所共有教职工22人,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9人,实验师1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青年带头人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专职教师 19人,博士化率95%

 

桥梁工程研究所团队

桥梁工程研究所教师紧跟桥梁工程学科的发展,积极参与相关方向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桥梁结构振动与控制、桥梁施工过程监测与控制、既有桥梁结构监测与评估、桥梁结构耐久性及性能提升技术研究、新材料及新技术在桥梁中应用研究、组合体系桥梁力学行为研究与设计等。

10年来承担各类科研、教研项目百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0余项,省部级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5000万余元,为区域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技术开发服务累计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进步奖1项,江西省公路交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南昌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

学科队伍

  3人:陈水生(所 长)、程海根、王  

副教授 9人:刘旭政、陈丹华、任  亮、桂水荣、李华、胡常福、吴必涛、吴亮秦  

  9人:伍海山、黄贻凤、傅梅珍、郑尚敏    郭忠照、李  涛、邓羊晨

实验师 1人:刘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