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架构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行政架构    正文

建筑技术与理论研究所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1动态浏览次数:

建筑技术与理论研究所

建筑技术与理论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是江西省最早成立的建筑技术与建筑理论方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咨询与服务的教学科研机构。

 

建筑技术与理论研究所团队

本所主要研究领域有:建筑设计及相关理论、绿色建筑、建筑物理环境与节能、建筑历史与理论、地域建筑文化等。近年来,研究所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他类型课题若干;主编和参编了江西省建设标准和图集5部;发表各类论文80余篇;主持和参与规划、设计项目若干;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师和学生的美术作品获得各类奖项若干,并走出国门,在威尼斯双年展上展出。完成的声学设计、咨询工程主要有:南昌华南城相关规划设计、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新余市天工大剧院、南昌市红谷滩会展中心主会议厅、分宜文化艺术中心、江西财大体育馆及音乐厅、华东交通大学音乐厅、呈香小院公益项目设计等。

本所依附有建筑物理环境实验室、建筑构造和模型实验室,拥有先进的设备,具有建筑节能检测和声学检测资质。能够承担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声学设计及检测、建筑节能设计检测及评估等研究技术咨询业务。

 

学科队伍

  1人:彭小云(所 长)

副教授 2人:王祖栋、周  

  3人:罗兴姬、张志云、杨雪澜

  3人:毛骏亚、涂  晗、王新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