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教学质量中期督察圆满结束

发布者:吴亮秦发布时间:2020-12-03动态浏览次数:

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教学质量中期督察圆满结束

122日,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韩冬青教授和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建筑师曹跃进教授来校,开展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教学质量中期督察。副校长张坚出席见面会和反馈会。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建筑学专业办学环境,观摩了建筑学本科学生作业展览,查看了相关管理文件,听取了我校自2018年通过评估以来,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发展情况和对评估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反馈意见。

      

      

专家组指出,学校和学院对评估报告所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且富有成效的整改落实。各环节均加强了与地域文化及交通类学科的结合,初步形成了新的专业建设特色。

希望学校和学院以评促建,在国际性合作项目和对外交流中凸显赣文化特色,同时加强教师实践,加快基地建设,优化专业建设决策程序,使建筑学在土木类专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坚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他表示,学校将通过内培与外引双管齐下,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建筑学专业特色,将赣文化特色与建筑学专业融会贯通,增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办学空间和教学科研质量。

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资产处、图书馆负责人,土建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