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

发布者:吴亮秦发布时间:2020-11-09动态浏览次数:

20201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向我校发送了《关于华东交通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知》(给排水评〔2020〕第23号)。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考查小组的考查报告,决定通过华东交通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合格有效期为6年,自20205月起至20265月止。

据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设立较早的本科专业之一,1983年开始招收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2003年获评江西省首届品牌专业;2009年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通过高等教育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评估;2012年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更名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年通过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业评估复评;2017年江西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一;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此次认证是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该专业参加的首次认证。

土木建筑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将以此次认证通过为契机,积极做好考查报告意见建议的整改和落实,以评促建,不断提高专业教育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