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2019华东交通大学“尚志基金”建筑学优秀毕业设计评选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动态浏览次数:

    6月5日,华东交通大学2019“尚志基金”建筑学优秀毕业设计评选系列活动在土木建筑学院如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徐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黄秋平、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曹跃进、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黎小清。系列活动包括:2019届建筑学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展、“尚志基金”建筑学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建筑学人才培养体系地域特色专家咨询会和学术讲座。

    上午8:30,专家们在李晨、彭小云、黄鹢等建筑学老师的陪同下参观毕业设计展,并从参展学生中激活了一名学生参加优秀毕业设计答辩。

    观展结束后,在教9栋200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尚志基金”优秀毕业设计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答辩委员会通过认真的讨论和投票,最终确定范子逸、袁玉洁、张文锐三位同学分获一、二、三名。

   下午3:00,“华东交通大学建筑学人才培养体系地域特色专家咨询会”在教9栋302会议室召开。咨询会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建筑学学科专业负责人李晨教授主持。李晨向专家们介绍了建筑系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咨询关于建筑学人才培养的意见。专家们根据毕业设计作业和答辩的具体情况,结合专业教学特点,指出我校建筑学专业目前处于发展转型阶段,既要保留多年办学形成的特色,也要寻求突破,基于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平台优势,凝聚发展方向。另外,专家们还针对建筑设计教学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专家咨询会后,徐雷教授为我校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当代中国建筑师国际获奖者的群像解读》的精彩学术讲座。徐教授表示,这些获奖建筑师们代表着最前沿的建筑思想和实践,希望学生们保持对最前沿思想和实践的关注,这样才能做出新颖的设计。

    讲座最后,李晨就本次活动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各位专家为建筑学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老师们能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环境意识、空间意识和人文意识;希望同学们学习最前沿的建筑案例,学会设计的思维逻辑和方法,根植环境设计出有空间、有想法的建筑,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身设计品位和空间感。最后,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致谢来访的各位专家,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李星林、江颖乐   编辑/郑丹妮   视觉/ 伍正辉   审核/李晨、彭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