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实地考查

发布者:土木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动态浏览次数:

520日,我校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见面会。以东南大学教授童小东为组长的住建部专业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实地考查土木工程专业。校长罗玉峰、副校长张坚出席见面会。

罗玉峰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认为土木工程专业参与工程教育认证不仅是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特色发展的重大契机,不仅是对本科专业的一次“体检,也是对我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一次鞭策和促进。专家组进校会诊把脉,为我校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加快进位赶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罗玉峰表示,学校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工作,虚心接受指导,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将专家组反馈结果切实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开良方,帮助我校更好地加强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童小东代表专家组传达了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的背景、目的、要求等。他说,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是为了加强规范性,做到能够培养不同层次的工程师人才,而各高校则要对土木工程人才进行自我定位,并对照专业国际标准,最终发现不足,持续改进。

专家组成员还有: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昌兴、福建工程学院教授吴琛、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曹净。

会上,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及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现场提出质询。

会后,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土木工程专业实验中心、物理和化学实验室、轨道交通基地,并深入课堂观摩课堂教学。

在校考查期间,专家组还将查阅教学档案资料,与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进行访谈、座谈,观摩课堂教学,考查校外实习基地等。


(作者:陈君    摄影:陈君)